bista@nercita.org.cn 010-51503493

2022年4月党建工作总结

发布者:北京农业信息化学会    浏览次数:597    日期:2022-04-28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的讲话,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标志性工程,组织推进人类历史上规模空前、力度最大、惠及人口最多的脱贫攻坚战,启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看,稳住农业基本盘、守好“三农”基础是应变局、开新局的“压舱石”。对我们这样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大国来说,“三农”向好,全局主动。当前,国际环境日趋复杂,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日益增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广泛深远,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对此,我们要有清醒认识,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2022年4月1日出版的《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总书记提出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看,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然后提出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举措有加快发展乡村产业、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加强农村生态文明建设、深化农村改革、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见实效和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作物一名农业信息技术研究工作者,应当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工作总目标,围绕作物品种精准鉴定技术开展研究工作,为推动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国家安全法相关学习,国家安全法是在我国国家安全面临新形势新任务的背景下颁布施行的。国家安全法明确,国家安全工作应当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维护各领域国家安全,构建国家安全体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从农业科研工作者的工作职责出发,我们必须深刻把握生物安全法和数据安全法的内涵和外延,确保数据和生物领域处于有效保护和合法利用的状态,以及具备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