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sta@nercita.org.cn 010-51503493

2022年5月党建工作总结

发布者:北京农业信息化学会    浏览次数:579    日期:2022-05-24

学习研讨中国科协党组《汇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磅礴力量》,按照北京市科协社会组织党建委工作要求,学会党建工作小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汇聚高 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磅礴力量》理论文章进行学习研讨。一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保持和增强科协组织“三性”,展现科协组织的政治作为,引导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走好中国特色科技群团发展道路。二是深刻把握当代科技创新大势规律,增强科技强国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立足首都站位,坚持首善标准,在科技创新和 新时代首都发展中找准定位、主动作为。三是主动融入新时代首都发展中心工作,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当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服务北京全面建设高水 平人才高地和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努力开创新时代科协工作新局面。

不断提升自身发展能力永远是解决问题的根本之道。面对复杂变局和诸多不确定因素,只有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把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变“卡脖子”为“撒手锏”,才能从根本上保障国家经济安全、国防安全和其他安全。比如在农业上,传感器作为智慧农业的信息之源,在推动智慧农业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作用。咱们一定要发挥学会会员的优秀科技人才力量,不断创新农业信息化技术,为中国农业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