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sta@nercita.org.cn 010-51503493

2022年3月党建工作总结

发布者:北京农业信息化学会    浏览次数:372    日期:2022-03-30

党建小组成员参加党建引领科技社团服务乡村振兴项目座谈会,北京市科协北京科技社团服务中心副主任李纯鸣,项目主管梁超、刘泽琳,北京惠信预算绩效管理法治研究院财务专家孔德薇到北京农业信息化学会就党建引领科技社团服务乡村振兴进行座谈。北京农业信息化学会党建工作小组副组长杜小鸿、组员吴建伟、 人李鸿飞、王鸿儒参加会议,学会食用菌团队成员王明飞、智慧果园团队成员吴文茜参加了本次座谈会。杜小鸿副组长主持会议,首先,李纯鸣副主任介绍了一下社团服务中心在农业社团服务方面的工作方向,一是整合现有联合体资源,促进多学科与领域的融合;二是建立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工作站促进科技落地应用。随后王明飞助理研究员介绍了学会在食用菌方面工作团队、科研进展以及京郊工作情况;吴建伟理事介绍了学会在昌平区和平谷区智慧果园建设情况。随后双方就财务管理、2022年工作方向等方面进行了会谈。为更好的完成党建引领科技社团服务乡村振兴项目打下良好的基础。

参加市科协党建工作小组工作布置会,首先要发挥学会专家优势,积极弘扬科学家精神,其次党建工作小组要做好会议活动工作的记录,每年底要做党建工作小组组长述职工作,再有就是要有专人作为信息发布审核,加强意识形态管理工作,特别是地图的使用要慎重。之后,就北京市科协后面的工作安排,组织好学会的党建学习工作,一是5月市科协“十大”召开,围绕十大会后的重点工作任务召开学习会议,二是市科协重点工作,结合中关村论坛,服贸会等重点活动向基层延伸,为科技工作者提供好服务工作,三是二十大即将召开,要进行深度学习,对学会下一步工作设定目标与引领作用。最后强调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要促进学会的发展,为学会提供政治方向指引,积极参加北京科技社团服务中心举办的能力提升课程,为学会做好服务。学会将按照市科协要求,制定2022年党建学习工作计划,积极完成市科协交给的任务,做好学会政治引领工作,做好学会科技工作者服务工作,做好学会弘扬科学家精神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