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sta@nercita.org.cn 010-51503493

组织参与2019年科学嘉年华活动

发布者:北京农业信息化学会    浏览次数:739    日期:2019-05-19

        2019年5月19日至26日,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主场在北京军事博物馆举办。本届科技周由科技部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主题为“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与全国科技活动周继续同主题同主场进行。本届科技周展示内容包括航空航天、智能制造、集成电路、人工智能、前沿材料等领域科技创新成果、科普展项和互动体验产品等280余个项目,讲述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在规划建设布局、重大科技成就、创新创业创造、科普成果惠民等方面的生动实践。

        北京农业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北京农业信息化学会及农科孵化星创天地积极响应北京市科委的号召,认真筹备。此次展览的水稻插秧科普体验系统、草莓栽培科普互动体验系统采用MR(混合现实)技术建立了一个可交互式3D空间,让公众充分体验农业科技的成果。展示的面向“互联网+农技推广”的中国农技推广信息服务平台,集中展示了农业专家与农技人员、农技人员与农民、农民与产业间高效便捷的信息化交流平台。央视新闻移动网、北京晚报、北京时间等多家媒体对展台进行了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