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sta@nercita.org.cn 010-51503493

学会组织质量耕地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发布者:北京农业信息化学会    浏览次数:923    日期:2021-09-28

        2021年9月28-30日,北京农业信息化学会参与组织的《耕地质量监测评价与提升技术高级研修班》在北京成功举办。来自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各级耕保、土肥、农技单位的负责同志和技术骨干共200余名学员参加研修。

        学会监事李奇峰研究员主持开班仪式,介绍了本次高级研修班的组织情况,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总农艺师马常宝对研修班学员提出了要求,希望学员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在本领域发挥技术优势,为乡村振兴做出贡献。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监测信息处处长李建兵针对耕地质量监测保护的意义、内容、方向等分别从国家政策、发展现状进行了概括总结。

        本次研修课程共邀请了10位耕地质量监测保护、农业信息化、农业智能装备等领域知名专家、科研及管理专家进行授课。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总农艺师马常宝、评价保护处副处长王红叶、监测信息处干部曲潇琳分别就“耕地质量建设和保护”、“耕地质量调查评价技术及要求”、“耕地质量监测关键技术及工作要求”进行了授课,系统地为学员阐述了耕地质量建设保护工作现状、工作要求、关键技术及发展趋势。学会副理事长郑文刚、学会专家潘瑜春、张云鹤、顾晓鹤、唐秀美、刘玉等围绕耕地质量监测保护、高标准农田建设的信息化、智能化技术及解决方案做了详细的培训。研修期间,组织了学员到小汤山国家精准农业研究示范基地等观摩学习,了解田间作业技术装备、农业装备智能化技术的现场应用情况。

        通过此次研修班的召开,帮助基层农业农村管理与技术人员深入了解耕地质量建设保护工作现状、关键技术及发展趋势,进一步开阔视野、更新观念,增强改革创新意识,全面提高综合素质,显著提升我国农田建设和耕地质量建设保护等基础性工作的能力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