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sta@nercita.org.cn 010-51503493

2021京台青年科学家论坛农业技术培训总结

发布者:北京农业信息化学会    浏览次数:953    日期:2021-11-24

        2021年11月24日,北京农业信息化学会联合北京市农林科学院信息技术与智能装备中心等在京单位及台湾智慧农业发展协会、中华智慧康养产业促进会、中华华夏农经文化促进会、台湾金汉妮文旅集团围绕食用菌数字化管理技术创新、食用菌产业数字化发展模式、品牌建设与推广邀请京台两地专家开展技术培训。培训由北京农业信息化学会副理事长杜小鸿主持,北京市星创天地负责人、全科农技员、农业专业合作组织、农业企业负责及种植户150余名代表参加了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深化“京津冀台”四地的农业交流与合作,促进食用菌产业数字化转型发展。

        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植保所刘宇研究员,做了《食用菌技术创新与未来发展》的报告,重点介绍了食用菌产业概况、多元化食用菌品种、栽培模式发展及食用菌加工等。

        台湾智慧农业发展协会祁忠瑞副理事长做了《农业产业发展模式与推广经验分享》的报告,重点围绕涉农企业如何经营,包括产品与生产、营销与销售、品牌与形象等十个方面的内容进行分享。

        南京农业大学电子商务与品牌研究中心陈长斌研究员做了《短视频/直播电商发展模式分析与运营思路》的报告,重点介绍了短视频/直播电商发展趋势和存在误区、核心用户定位、如何开启直播电商等。

        台湾金可国际集团/克东海昌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陈文千总经理,做了《食用菌的深加工应用》的报告,重点介绍了台湾菌菇的品种、设施栽培技术及深加工的应用分析等。

        中国农业大学田东副教授做了《建设菌菇品牌-助力食用菌产业腾飞》的报告,重点介绍了农业品牌建设的意义及主要做法、分享菌菇品牌建设及营销案例等。

        台湾有机农业发展协会陈礼龙理事长,做了《食用菌的三产融合》的报告、重点围绕菇类产业发展策略分析、台湾休闲农业转型升级案例分析等进行分享,介绍了利用食用菌产业帮助弱势群体的公益行动。

        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吴尚军高级农艺师做了《灰树花(栗蘑)栽培技术》的报告,重点介绍了栗蘑栽培管理及种植技术要点、病虫害防治等内容。

        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陈慈副研究员,做了《近年来北京农业发展支持政策解读》的报告,重点介绍了北京农业发展宏观政策演变及“十四五”政策导向下如何发展设施农业及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