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sta@nercita.org.cn 010-51503493

2019年京台青年科学家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者:北京农业信息化学会    浏览次数:708    日期:2019-08-13

        2019年8月13日,北京农业信息化学会协办的第十六届“京台青年科学家论坛”在京开幕,来自京津冀和台湾地区的科学家、青年学者、企业家代表近300人参加了论坛。论坛围绕智慧测绘、防灾减灾、建筑遗产保护、乡村振兴、科普教育等领域,举办测绘地理信息与智慧城市技术研讨会、防灾减灾分论坛暨首都圈巨灾应对高峰论坛、农业品牌化建设与乡村振兴研讨会及培训会、建筑遗产保护与发展研讨会等多场学术交流活动。

        8月1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台湾科学月刊社理事长曾耀寰等出席了论坛开幕式,并分别围绕“从高温超导谈颠覆性创新”、“科学家与公民科学”做主旨演讲,勉励青年学者投身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共同促进未来科学的发展。

        8月13日下午,北京农业信息化学会主办了农业品牌化建设与乡村振兴研讨会,共有来自北京星创天地、农业园区负责人50余人参加了会议,北京农业信息化学会杜小鸿秘书长主持研讨会,邀请台湾富里乡农会张素华总干事做了《乡村再造与农业永续发展》的报告,台湾创意设计中心台湾好农简思宁女士做了《找价值、定策略,TGA辅导农业文创化,品牌建设的经验及案例》报告,台湾中华适才发展教育协会创办人、理事长吴立仁做了《从文化角度形塑乡村品牌》的报告,台湾淇武兰农耕社 负责人、冬瓜山农创X文创营运长林莛笙做了《农业+文创,改变在地食材刻板印象,七度空间游刃有余》的报告。

        8月14日,学会组织了农业品牌化建设与乡村振兴技术培训,共有来自延庆蔬菜种植基地的技术人员50余人参加了培训,台湾金汉妮文旅集团 (北京) 办公室主任杨知颖女士主持培训活动,台湾公馆乡农会韩鸿恩总干事做了《农产品的现代化营销-品质、品牌、品味》的报告,台湾中山医学大学教授、台中市大专教育职业工会黄俊铭理事长做了《农旅康养的品牌内涵与价值》的报告,冬瓜山农文创有限公司负责人林辰阳做了《“来冬山看宜兰”,与农村协同共营创收模式》报告。随后,台湾农业专业代表团在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百蔬园中与延庆蔬菜、食用菌种植基地负责人及村书记就农业品牌建设、秸秆处理等进行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