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sta@nercita.org.cn 010-51503493

国际工程科技战略高端论坛暨2019年成功举办

发布者:北京农业信息化学会    浏览次数:771    日期:2019-10-19

        智慧农业已经成为世界农业发展方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等技术在农业领域的广泛应用,深刻改变了农业生产经营方式,大幅度提高了农业生产效率和资源利用效率,促进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精准作业装备和智能农业技术,是支撑智慧农业的关键技术。

        10月19日,北京农业信息化学会参与协办的“国际工程科技战略高端论坛——精准作业装备技术”在北京召开,同时举办“2019年智能农业国际学术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罗锡文、赵春江担任本次大会主席,大会主题是“加强合作交流,促进创新发展”。中国工程院二局局长高中琪、大会主席罗锡文院士、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温小波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北京市农林科学院院长李成贵、江苏大学副校长全力出席大会开幕式,中国工程院12位院士参加了开幕式及会议研讨。其中罗锡文院士、樊邦奎院士、李德毅院士、陈学庚院士、张福锁院士和赵春江院士分别做了大会报告。

        会议期间,共有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比利时、德国、法国、英国、丹麦、以色列、希腊、西班牙12个国家的专家学者近300人参加会议,特邀报告专家50位, 20日围绕精准农业与农业机器人、农业人工智能、农业物联网与动植物表型、大数据与农业信息服务等内容安排专题报告45个,与会代表围绕主题开展互动交流,从战略、技术、政策、法律等发面,提出重要建议,促进中国智慧农业技术与产业的健康、有序与创新发展。

        论坛现场安排了精准作业装备技术成果展示,21日大会安排了国家精准农业研究示范基地和农业信息技术与大数据参观。

        自2011年起,中国工程院开始举办一系列“国际工程科技战略高端论坛”,旨在为相关领域的中外顶级专家搭建高水平高层次的国际交流平台,通过开展宏观性、战略性、前瞻性的研究,进一步认识和把握工程科技发展的客观规律,从而更好地引领未来工程科技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