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sta@nercita.org.cn 010-51503493

北京农业信息化学会迎接党的20大胜利召开

发布者:北京农业信息化学会    浏览次数:596    日期:2022-10-14

在我们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和纪念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时刻,迎来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一个里程碑式的文献,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毛泽东思想的继承和发扬,是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总结杰作,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不忘使命的总结,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

当今世界正处在百年以来的历史变革时期,我们国家正处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全面总结了从新民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总结了百年历史经验,总结了我们党走过的历程,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从胜利走向又一个胜利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她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是14亿人民的领导核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华民族必行之路,我坚信,这个决议必将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指路明灯,《决议》总结的宝贵经验必将是我们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重要保证,必将会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人类命运共同体起到重要的引领作用。

中国共产党从成立那天起,就把马克思主义思想运用投身到中国革命中,掀起土地革命风暴,实现全面抗日战争胜利,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抗击外内敌对势力,建立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新中国成立后,建立和开创了社会主义制度,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进行社会主义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并推向21世纪的崭新时代。一次又一次革命,一次又一次创新发展,都是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才得以实现。这次全会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在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这必将进一步推动全党和全国人民的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统一,必将彰显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深远的历史和现实意义。

新征程再出发。全国14亿人民意气风发地走在小康生活的道路上,全国人民看到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祖国大地盛开的鲜花,看到的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看到的是我们党一天天状大,我们党军队一天天强大,我们的科技日益走在世界的前端,人民的幸福感一天比一天满足,事实雄辩地证明,我们党不愧为光荣伟大正确的党,所有一切的一切都证明了马克思主义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中国共产党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党员的终身目标,我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搞清楚百年奋斗成就和经验的意义;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三次飞跃;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牢记中国共产党的一个根本,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做到“十个坚持”,把学习决议的成果落实在思想和行动中,作为退休党员干部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身作则,带头发挥正能量,永远坚定共产党信仰,永远跟党走,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20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