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sta@nercita.org.cn 010-51503493

北京农业信息化学会理事长赵春江院士做客《院士专家讲科学》 畅谈农业人工智能发展

发布者:北京农业信息化学会    浏览次数:733    日期:2023-01-28

        2023年1月27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市科协副主席、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农业信息化学会理事长赵春江做客《院士专家讲科学》,在北京科学中心为青少年们带来《农业人工智能》主题讲座。

图片

        赵院士表示,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与农业的跨界融合让农业真正变得“高大上”。他现场展示农机北斗导航系统、农业病虫害智能识别系统、农业采摘和分拣机器人等多项农业信息技术和智能化装备,讲解新技术新装备的发展和对现代农业带来的革命性改变。同时展望未来在天空地一体化的智能农业信息遥感监测网络体系下,智能农场、智能化植物工厂、智能牧场、智能渔场等人工智能技术集成示范应用的场景。现场的青少年个个精神饱满,目不转睛地看着大屏幕,全神贯注地聆听院士报告。赵院士描绘的农业与人工智能的神奇碰撞不断激发青少年的好奇心,在他们心中埋下了科学的种子。

图片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出心中的疑问,院士一一耐心回答并向同学们赠送了《遇见科学—院士专家讲科学系列科普丛书》。最后,赵院士寄语青少年,希望大家深入学习科学知识,未来从事农业相关的科学研究,为祖国的农业科学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