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sta@nercita.org.cn 010-51503493

贺岩教授学术报告通知--减数分裂重组在作物育种中的启示

发布者:北京农业信息化学会    浏览次数:526    日期:2020-06-11

        时        间: 2020年6月11日   星期四    15:00

        地        点: 北京农科大厦九层  A910会议室

        报  告  人: 贺岩   教授 (Email: yh352@cau.edu.cn, Tel: 13901350183)

        报告题目: 减数分裂重组在作物育种中的启示 


        报告人简介:贺岩,教授,博士生导师。2010年毕业于美国佛罗里达大学,2011-2013在美国康奈尔大学做博士后研究,2014年回国,目前就职于中国农业大学国家玉米改良中心。研究方向包括玉米减数分裂重组、表观遗传学及果穗脱水调控机理。近五年来,以通讯作者在Plant Cell,PNAS,MCP,Plant Physiology,Plant Journal,JXB等杂志发表论文20篇,培育多个玉米新品种。


        内容简介:减数分裂分子途径起始于程序化DNA双链断裂(DSB)位点的产生,其形成和修复机制在不同物种间既呈现保守性,也具有一定程度的种属特异性。本团队结合基因组学、细胞学等前沿手段,系统研究玉米减数分裂DSB产生和修复的分子机制,致力于解析DNA和RNA甲基化对于减数分裂的表观遗传调控机制。我们期望通过深入研究植物减数分裂过程,调控其中的关键步骤,改变重组分布模式和增加遗传重组率,最终提高作物育种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