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sta@nercita.org.cn 010-51503493

畜禽疫病远程诊断系统

发布者:北京农业信息化学会    浏览次数:696    日期:2022-03-01

        整体介绍

        针对目前兽医上门诊断潜在交叉感染风险、往返出行成本高、响应速度慢等问题,为了解决兽医数量有限而所需服务对象数量日益增多的矛盾,急需建设畜禽疫病远程诊断系统,采用信息化手段提供多点、快速、高效、移动、在线诊疗,构建“共享兽医”即时服务体系。

        核心功能

        软硬件基础功能包括专家远程诊断与养殖用户远程问诊、解剖现场问诊三部分。

        (1)专家远程诊断包括专家即时视频、音频、文字、图像、文件双向互动传输、远程诊疗呼叫、诊疗档案、处方管理、视频分发其他专家等功能;

        (2)养殖用户端远程问诊包括选择专家问诊、鸡舍巡检音视频传输等功能;

        (3)解剖现场问诊包括病灶点保存、视频录像、与专家音视频交互等功能;剖检人员可以通过智能终端的应用程序将模式化的剖检记录内容进行点选式录入和自动上报。

        系统特点

        养殖场人员通过手机利用远程诊疗系统的客户端应用程序远程呼叫并与兽医取得联系,利用集“视听讲”功能为一体的移动智能头盔为媒介配合兽医完成病情询问、病例解剖、病灶观察等“望闻问切”的诊断过程,提供畜禽临床诊断和解剖学层面的病理学诊断。

        应用领域

        应用于畜禽养殖企业、动物疫控和卫生监督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