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sta@nercita.org.cn 010-51503493

学会邀请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陈杰教授做学术交流

发布者:北京农业信息化学会    浏览次数:1515    日期:2021-08-25

        2021年8月25日,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百人计划”研究员(二级)、研究所副总工程师、日本国立电气通信大学客座教授陈杰应邀到北京农业信息化学会进行学术交流,做了题为“物联网节点信号处理核心芯片”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理事长赵春江主持,20余名学会会员参加了报告会。

        陈杰教授在报告中讨论了物联网节点模块中核心芯片的现状和新型解决方案,通过介绍通用型多传感器AFE芯片、卫星定位与无线传输SCO芯片等内容,未来希望可以为精准农/牧业、智慧海洋、工业物联网等经典物联网应用系统,提供“双芯片”乃至“单芯片”节点模块新方案,大幅度降低系统功耗、成本、提高可靠性。

        会上,赵春江理事长提出:芯片在农业应用中,首先需要高稳定性,能经受住农业条件的高温、高湿以及农机行走中剧烈震动等问题;其次需满足各个细分场景下的个性化需求;最后是成本问题,芯片本身需去掉冗余部分,仅保留关键功能,才能使成本降到可以大规模应用的水平。

        与会人员与陈杰教授就芯片架构、成本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