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sta@nercita.org.cn 010-51503493

2023年9月党建工作学习

发布者:北京农业信息化学会    浏览次数:66    日期:2023-09-24

        党建工作小组副组长杜小鸿讲党课。2023年9月1日,北京农业信息化学会党建工作小组组织微党课学习活动,学会副理事长,党建工作小组副组长杜小鸿副研究员就外事工作相关问题为引导,以提高思想认识为抓手,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涉及外事工作特别是因公出国的8条规定,是外事工作中不能触碰的高压线。同时强调以党建引领会员开展业务活动,以“党建红”引导“科技蓝”创新发展。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作出重要指示,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提出并实施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新境界。通过这次学习,认识到总书记深刻回答了“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这一重大时代课题,把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构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党建篇”。总书记尤其提到要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持续深化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为更好地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作为科技工作者,本人在科研工作中要始终坚持需求导向,围绕解决农业信息化领域“卡脖子”技术问题开展科技攻关,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