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sta@nercita.org.cn 010-51503493

2023年京台农业技术培训在京召开

发布者:北京农业信息化学会    浏览次数:686    日期:2023-08-15

        2023年8月15日下午,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北京科技国际交流中心支持,北京市农林科学院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北京市数字农业农村促进中心、北京农业信息化学会、北京农科孵化星创天地联合主办的2023年京台农业技术培训在北京顺利召开。本次活动获得台湾品牌农业推广协会、台湾智慧农业推广协会、台湾金汉妮文旅集团、京台农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支持。有来自京津冀地区的农庄负责人、农业企业代表等72人线下参会,线上直播平台浏览量达到2000余人次。

1.jpg

        培训会由北京市农林科学院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北京农业信息化学会副理事长杜小鸿主持,邀请大陆及台湾专家围绕家庭农场经营与打造、农产品创意品牌、休闲观光农业融合发展、电商新模式与品牌推广等主题进行培训。

2.jpg

        台商周报杨文山社长做了题为《台湾高丽菜的创新与推广》的报告,以台湾高丽菜为例,介绍了高丽菜的品种、种植方法、营养价值等,如何以生态环境及科技手段打造现代化农产品供应链。

3.jpg

        北京观光休闲农业行业协会荣振环副会长做了题为《休闲农业盈利模式打造》的报告,提出乡村产业要发展盈利模式是关键,通过案例分析,介绍了休闲农业发展中如何将“生产、生态、生活、生意、生命”有机融合,找准盈利模式,实现利益最大化。

7.jpg

        禾鑫国际品牌营销顾问股份有限公司王钦泉总经理做了题为《特色品牌农业建设与发展》的报告,通过案例介绍如何辅导台湾农业企业定位发展,通过建立自己个性化的品牌,实现永续经营的目标;通过策略性落地活动及社交平台推播,开展自媒体宣传,建立跨行业合作的新商业模式。

8.jpg

        中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产业联盟于基隆副主席,做了题为《助力乡村振兴农文旅融合创新实践》的报告。介绍了从乡村发展的角度看农文旅融合发展的基本路径,提出农文旅融合发展要秉承“以农为基、以旅为形、以文为魂”的理念。介绍了多业态相互融合、共生的农文旅乡村综合体等案例。

4.jpg

        山西元谷希望农场特教督导、台湾有机农业发展协会江采倪研究员,做了题为《有机农场创新发展与融合》的报告。介绍了“手心翻转”计划,如何利用农场,帮助残障孩子自力更生种植蔬菜、学习一技之长,树立信心,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介绍了台湾茁壮家园耕心园农场和山西云丘山元谷希望农场的运营管理模式。

6 (1).jpg

        前美团买菜商品部王志强负责人做了题为《互联网电商与品牌增长》的报告,介绍了电商近十年的发展趋势,电商发展背后用户购物方式的变迁,以及不同电商平台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