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sta@nercita.org.cn 010-51503493

2023年7月党建工作总结

发布者:北京农业信息化学会    浏览次数:167    日期:2023-07-31

        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关于新时代加强学会科普工作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坚持融入大局,紧扣中央有关部署和首都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使命任务,加强科普能力建设,大力实施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我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长期参与科普工作,在开展科学普及工作的过程中见证了一批又一批青少年因科普受益,走上科学报国之路。也希望我们广大科技工作者都能够强化科普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自身的科普能力,在做好科研工作的同时,广泛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推动科普工作高质量发展。

        科普工作是科学技术发展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仅仅有科学研究,而不向公众传播科学知识、科学思想、科学精神,公众的科学素质就无法显著提高。只有全民科学素质提高,才会有更多的人愿意从事科研工作,才会利用自己的知识去科学报国。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应当尤其面向青少年大力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在青少年心中埋下科技强国、科学报国的种子。作为新时代的科技传播人,我们应当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深刻贯彻落实《意见》要求,积极策划农业信息化和智能化相关的科普活动,在展会上大力宣传我们的先进科研成果及成果背后的故事,讲好科普故事,让大家不仅学习到知识,更学习到思想、感悟到精神,推动知识科普向素质科普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