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sta@nercita.org.cn 010-51503493

科研人员受邀参加清华伟新科普讲坛并作报告

发布者:北京农业信息化学会    浏览次数:582    日期:2022-11-22

        2022年11月10日,由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和清华大学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联合举办的清华伟新科普讲坛(第五十七讲)在清华大学举办。规划设计部淮贺举博士受邀为中小学生作《从“面朝黄土背朝天”到“智慧农业”》的科普报告。

        报告以农业发展历程为主线,从过去农民“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劳动却吃不饱饭的艰辛讲起,让同学们感受粮食生产的不容易。分享了我国在农业机械、农业新品种、农药和化肥使用方面的变化给农业生产和农民生活带来的便利,并科普了我国大田智慧农业、设施智慧农业生产场景与关键技术,让同学们对未来的智慧农业充满希望和向往,帮助他们开拓视野、描摹梦想。

        截至目前,此次科普讲坛已覆盖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66个县(市、区、旗),共320563人收听了此次报告,反响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