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sta@nercita.org.cn 010-51503493

2022年8月党建工作总结

发布者:北京农业信息化学会    浏览次数:591    日期:2022-08-24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以及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的学习,新形势下,统战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重要,党和国家对统战工作的忠实程度越来越高。习总书记说过,现在,统一战线面临的时和势、肩负的使命和任务发生了某些重大变化。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统一战线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上的作用更加重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统一战线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的作用更加重要。

要坚持运用政治观点和政治眼光看待统战工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本质要求,要从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从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的战略高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决策部署上来,在大战大考面前做到思想一致、声音一致、步调一致。

统战工作的本质要求是大团结大联合,解决的就是人心和力量问题。学会应加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积极做好党外干部的发现、储备、培养、使用、选拔工作,切实做好党外优秀人才的团结、引领、教育、服务工作,使各方面人才各得其所、尽展其长,带动广大青年为农业科研事业奉献青春和力量。

 

北京市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学习,陈吉宁市长指出北京要立足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着力推动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把首都的科技创新工作放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战略布局中谋划推动,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努力把北京打造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主要开展四方面工作: 加速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在京部署昌平、怀柔、中关村三个国家实验室。实施科技创新战略行动计划,应对科技创新范式的加速转变,着力解决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我们作为农业专业性社会团体,要着力加大力度攻克农业相关技术难点。

学会要注重党组织负责人和支部成员的培养选拔。按照专兼职结合,多渠道、多样化选用的要求,逐步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数量充足的党务工作者队伍。加强对党务工作者的培训教育。积极抓好党员业务骨干培养;以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加强和改进党员队伍教育管理。